无人诗

但凡有一口饭我也不会饿到动手做饭。

【1014坏道红酒情人节24h/19:00】盛警官今天配合营业了吗?

>>>又名:舒影帝教你如何做恋爱博主。

>>>半个知乎体预警,非剧情流/正文向。一切涉及剧本/影视/娱乐圈的内容都是胡诌。

>>>我流久遥小学生恋爱故事上线(?)

 

 

 

Part1.

四月中旬照例评定颁布金像奖,淡出娱乐圈告别影坛两年的舒久携一部警匪片《坏道》捧回第二座奖杯,再度封帝。历来警匪片套路都是男主勇往直前狂霸酷炫一顿操作猛如虎,反派阴险狡诈flag漫天最后死于话多,舒久以前也演过两部,总体下来就是看个爽字,场景特效真金白银堆起来的票房,虽然评价中上但到底还是觉着虚。这回的剧本倒是不同,主角光环几乎为零,抽丝剥茧明察暗访,基层骨干警员目睹生命与死亡,从大堆琐碎的资料文件里一点点寻出蛛丝马迹,乱七八糟的感情线和纯炫技的特效一概没有,总体就是求个写实。

 

说实话,舒久接这本子的时候没想过能有这么大反响,他给自己打的是个过气影帝的标签,过去试镜也全因为盛遥吃饭时随口一提那剧本是宋晓峰治疗结束出院以后的初作,看了几页觉得挺有感触,开机以后该找机会过去探班瞧瞧。舒大影帝怕麻烦人尽皆知,但这话得加个括弧盛遥除外,一来他息影以后才和盛遥恋爱,这探班待遇连他这个男朋友都没享受过,哪能让别人尝甜头,二来哄美人开心的事儿哪能叫什么麻烦,更何况舒久盛遥同居时间加起来两年多,任哪个演员也比不过他取材体验的深度,风格气质音调都是信手拈来,直接仿的就是盛遥,试镜几分钟导演就拍了板。至于舒久对宋编剧拿自家男朋友当原型编剧本拍戏一事如何炸毛耍赖要亲要抱那都是后话了。

 

总之就是这么一部过气主演新人编剧朴实剧情构成的电影,宣发上映都怪低调,却硬是在寒假档神仙打架里杀出一条血路,先是一位警察家属真情实感发表长篇感想,紧接着又是一位资深影评人公开发表评论推荐观看,几粒石子激起千层浪,影片《坏道》正式进入大众视线。影片里多的是一镜到底的单人特写和独白,导演又格外爱磨镜头,考的就是演员的功底和对角色的理解,过程不可谓不艰难辛苦,偏偏舒久乐在其中。真感情真演技…加上真颜值,外界评价影帝舒久销声匿迹两年后演技气质都沉淀到几乎完美,甚至有人猜测舒久这两年是不是出国深造,这次回国打算再多冲几部票房大作——二次封帝,人气你懂的。

 

结果舒久这厢对各大经纪公司、代言广告和导演编剧的邀约都客客气气回绝,话说得是挺好听,总结下来就一句话:

——我就是回来玩一趟,您各位省省吧。

 

不管舆论评价舒久是待价而沽还是脱离了低级趣味,舒久难得的记者发布会都让各大媒体抢破了头,结果一个个回来以后都精神恍惚。

 

虽说很久以前媒体就都知道舒久私下里是个什么风流的德行,但到底都是玩票性质,加上舒久本身背景够硬,不折腾到台面上就没多少媒体报道。谁能想到他这一回来进化了好几个等级,从搞花边绯闻直接上升到喊群媒体过来听他秀恩爱。好好一场发布会,愣是搞得充满粉红泡泡仿佛马上就要冒出一个牧师问你“Will you love, honor and cherish”。

 

“我个人其实并没有正式回归娱乐圈的想法,毕竟走这条路还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具体说说?具体讲大概就是进组拍戏异地恋难熬,人气太高还不能光明正大约会蜜月。”

“至于为什么出演《坏道》,初衷其实和当初息影一样,为了博美人一笑。”

“抱歉,他的名字和身份我不能透露,只能告诉各位他是素人,请不要深扒,否则我会采取法律措施解决。”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舒大影帝这波操作就是传说中的“看到这个美人了吗他没丢也没离家出走我就是给你们看看他是我的”。他还要更过分一点,满口美人爱人心上人,末了一句素人压过来连个照片都不给露,还直接塞钱给各网站后台控评不准讨论深究,极其霸道不讲理。

 

最令人发指的是他居然从中找到了无限乐趣,并决定发扬光大。被一场发布会搞秃了头的记者媒体不乐意买账他就转换阵地登微博喊话,隔空表白了一个星期才发现盛警官压根没关注他,有时间上网都在打游戏,注册个微博全为了办案时候分析舆情,没那个闲情逸致陪他营业秀恩爱。舒久自觉这事儿确实有点幼稚但又乐在其中错了不改,一股气憋下来给自己气成了个葫芦。

 

微博秀恩爱讲究个有来有往评论转发互动,独角戏唱了没意思,他又不能拍照秀——一是还想留点私生活自己藏着糖吃,二是因为他近来人气如日中天保不齐冒出什么过激粉丝人肉事件,他家阿遥长得漂亮又勾人,粉丝被截胡他不在意,就怕有人惦记自家白菜……呸,阿遥那么漂亮怎么算也得是个美人蕉,被薅被拔被拆被挖不管哪个都得给他气半死。

 

舒久琢磨来琢磨去,夹缝之中求生机,最后发现个神奇的手机APP,蓝色图标上边白字写了个知,简约大气档次高,关键是里边各类问答都有人秀恩爱,混进去毫无压力还会有人搁评论里吹捧神仙爱情,这让无聊到开始养企鹅的舒久成功燃起了热情。

 

 

 

Part2.

与有分寸感的人相处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问题描述:分寸感到底是什么,女朋友要我在和她恋爱的过程中注意分寸感,但我觉得很尴尬。情侣之间还要保持距离,这应当吗?

查看全部76个回答>>>

 

SHU

官方认证阿遥男友V

 

 

才登录APP就看到这么合适我的问题,应该也是种缘分。

我才认识我男朋友阿遥的时候派助理从他同事那边了解过他们对阿遥的评价,大部分都是风流随性潇洒之类的词,还有女同事形容他像罂粟花,让人明知道“有毒”却还没法拒绝。虽然有些夸张吧,但这些形容和我以前对自己的认知还挺像的,我那时候美滋滋想着都是同类刚刚好省下不少麻烦——当时其实只打算和他当个床伴儿,就觉得还是达成共识要玩一起玩谁都别认真的关系最舒服。当然,我后来真香了,阿遥从各方面来讲都让我心动到不行。认识他以后我才知道我过去根本不能算是风流潇洒,只是仗着副好皮相和好背景瞎玩胡闹不着调。

 

阿遥的迷人处就在于他的温柔还有分寸感,我因为工作性质,各行各业的人都接触过不少,阿遥是所有人里面最懂这两个词怎么写的那个。

 

分寸感说到底其实就是对心理边界的尺度把握,人和人的关系调节靠的就是亲疏远近程度的变化,远了显得疏离近了又容易不适。

我有个学天文的朋友跟我讲过一个术语叫洛希极限,是说宇宙中的星球会因为万有引力而相互吸引,两个星球越是靠近,由于引力而产生的潮汐作用力就越强,当两个星球的距离小于一定数值、也就是洛希极限的时候,其中一方就会被潮汐力拉扯碎散。推算到人如果也是一样的话,阿遥应该和我一样都懂得并且信奉这一点,所以才会控制好分寸,不过界也不疏远。当然,他比我厉害得多。起初我觉得他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后来觉得这样的话不足以用来形容他,他更像是一阵风吧,只管穿过去撩动你的心,但你和他都知道他不会被捉住。暧昧有十分,他可以根据关系远近和对方的性格与需求随意调节。

 

能把分寸感和温柔完美融合在一起的人,是最让人舒适并且想要接近的。

我们同居的时候关系还只是床伴,没有发展到恋爱关系,但这种程度的相处也足够让我get到他的魅力。职业原因,我的工作时间和忙碌程度都不太固定,很多行程我自己也记不清,全靠助理按时提醒我。在我住进阿遥家里以后,我的助理差点以为她会失业。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阿遥怎么会对我的行程了如指掌。他会定时提醒我这些琐碎事情,忙的时候就写便签条,留在我早起坐到沙发上一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偶尔不忙的时候就帮我一起收拾行李。他的行动力是一等一的,收拾我的文件也像他收拾卷宗整理情报一样快——噢,忘了讲,阿遥是位刑警,体力脑力都特别厉害又长得好看英姿飒爽的那一种。

可能也是因为工作惯性吧,他在和人相处时能注意到很多细微的东西。我个人比较嗜甜,但为了控制体型体重所以很少去碰甜食,只有认识很久的人才知道我这个口味。同居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心情不太好,担心把坏心情带回家不太合适就开着车在路上兜了几圈才回去,那天阿遥下班早又没有案子忙,我开门进去的时候桌上饭菜已经摆好了,都是我喜欢的口味,还有加过糖的银耳雪梨汤。现在想想可能我对阿遥心动就是从我舀起那勺汤喝掉,抬眼看见他笑着打趣我说美人不用太感动的时候开始的。那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半夜三更你一个人走在暴雨里,眼前突然亮起一盏灯,身边出现一个撑着伞的人。你知道,就算什么都没出现你也一样可以孤身走过这一程,但如果能有,当然很好,如果出现了,你很自然地就会想伸手抓住他。

 

确立关系以后我去过警局接阿遥回家,那时候他和一个女同事出门查案,具体情况我不大清楚,大概是线人性格比较难搞吧,他们被灌了不少酒。我知道阿遥的酒量其实不算特别好,只是胜在酒品,喝多了不发酒疯不讲胡话,都安安静静地坐着犯懒,如果有必要他还能装着什么事都没有跟人聊天。我去接他的时候他就窝在警局的椅子上,身上酒气很重,直到我把他抱起来才有了点反应,我还是头一次看见他喝成这样,比以往几次单独出门的时候严重多了。阿遥的女同事说他把递给她的酒全都挡了下来,让我回去泡些蜂蜜水好好给他解酒,看周围人的反应,这事情他应该不是第一次做。我后来提起这件事,他摘了一只耳机分给我,很习以为常地笑了笑。——“Y姐平时再霸气,到底也是需要人护一下的女孩儿。喝酒的事情让她来不合适。”阿遥是这么讲的。

和他相处总是很愉快,因为他没有任何故意讨好附和的态度,却可以通过观察知道你需要什么,再以他自己的方式让两方都能愉快交流。亲人、朋友、同事,甚至是保姆、清洁工、报案人,都可以感受到他的这种魅力。

 

这样的感觉形容起来很苍白,但确确实实区别于“中央空调”,他拥有独特的诱惑力,又恰好卡在暧昧和友好的边界,稳稳掌控着分寸。让人明明知道他的温柔不值钱,却还忍不住为之上瘾。

 

哈哈,我好像把话题扯得太远了,不过作为一个案例大概也可以吧,不知道和提问的那位先生情况是不是一样。

事实上,这样的人内心其实倾向于封闭和消极——这是我决心追求阿遥时病急乱投医找心理咨询得到的答复,听着有点不可思议,毕竟不论是谁都很难把警局第一桃花男(这个称号在我这个男朋友看来实在不太好听)和封闭这个词联系起来,但我却觉得很有些道理。就像是我说的洛希极限那样,两个因为相互吸引而靠近,却又会在太过靠近时被拉扯碎散,苛求分寸感、善于掌控暧昧度的人当然不会乐意跨过临界距离,所以想要打破这种局面,另一方就必须强势且坚定地主动靠近。

我那个朋友后来向我补充过新知识:被粉碎、撕裂的星球会失去原有的形状和属性,化为无数星尘再度聚集在另一个星球周围,成为它的环。所以如果洛希极限的概念适用于人的相处,这个后续发展也适用,在他没有反感或是明确拒绝的情况下,当我笃定强硬地持续靠近,选取他能够接受的方式继续追求,我最终就可以和他情感交融相守不离——这话说起来怪像小女生的,领会精神就好——毕竟我完全不介意为了阿遥做出或多或少的一些改变,只要我能闯进他心里。

 

提问的先生说和女友保持分寸感会感到尴尬,我觉得大概是你误会了这个词的意思。俗话说得好,小别胜新婚,距离产生美,就算真的变成了围绕在爱人那颗星球周围的环,那圈环也不是紧贴着天体存在的。或者换句话说,爱情嘛,有时候也需要适当的距离和一点偷偷布置的惊喜,更重要的是在尊重对方私人空间的前提下找到双方都最舒适最亲昵的相处方式。

 

和阿遥在一起之后我换了工作。现在的公司上班比过去稳定了不少,但相对来说麻烦事也更多,简单讲就是闲的时候能长草忙的时候变陀螺,还是四五个老大爷来回抽的那种。有些文件数据报表之类的东西需要人反复修正再确认,比较磨人的耐心,再加上我过去的工作和这个差了十万八千里,虽然不想承认,但最开始那两年还是不那么得心应手的。大概谁都有过意气风发宣誓一定做得好却又碰壁的丧气时候吧,承认是肯定不能承认的,一个人闷着又不舒服,还噎着口气不想被人发现——当然,我现在说出这件事,一方面是因为瓶颈过去了,另一方面是我当初压根没瞒住。阿遥后来说我那时候像是被弄伤羽毛还要开屏撑个样子出来的孔雀。

其实想想也是,虽然我已经不记得我当时是什么表现,但阿遥这样对情绪很敏锐的人,不可能看不出来我不对劲,所以可能一早就知道我有心事闷着,只是配合我才没拆穿。他只是旁敲侧击从我的秘书那里问了我某几天开会结束的时间,然后来给我送了两次咖啡——多糖多奶,是我喜欢的口味——以外卖员的名义,送完就走没有多留,我当时也没想到是他来,还以为是秘书给咖啡店备注过我的口味。热咖啡加糖和奶,是我喜欢的味道,又让我想起在家里和我挑外卖的阿遥,心情多少缓和了些。到最后两天的时候实在有些累,靠在椅子上休息了十多分钟吧,醒过来以后看见阿遥手臂上搭了件我的厚款风衣,站在我办公室门口等我。我还在犯迷糊,敲了敲办公桌给他比划口形说“我喜欢你”,没等着回应,就只看他扬了下眉把秘书小姐从门口让进来。

 

我当时一边琢磨报表一边偷偷抬眼,看见阿遥弯着眼睛向我笑,旁边有秘书站着等文件批复,我不方便直接开口问他有没有看清我刚才的口形,正心不在焉就听见他轻敲了几下门。

笃笃笃笃笃。

我也喜欢你。

 

仔细回想,大概是因为挺久之前我有一天夜里坦诚心事,和他说过“阿sir你那么厉害,我那么废,只有吃喝玩乐的本事”之类的话吧,阿遥那时候完全清楚我的心思,知道我需要支持,但又不想再把那些自我否认的情绪讲一次给他,所以选择一边假装不知道一边哄我开心。当时没有特别深的感觉,但现在想透以后就越来越能感受到阿遥独有的那种温柔。我想世界上应该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会想各种方法尽可能地安抚我,又小心把控着尺度,刚刚好不会让当时的我意识到,他已经知道了我正处于什么样的困境中。

 

所以其实分寸感这种东西十分微妙,你很难真正将它描述出来,也很难讲出一个限定或是行动守则,它需要两个人共同用爱发酵,然后在磨合中找到最适合的平衡点。

如果非要一句话总结那种感觉的话,大概是,阿遥的分寸恰好就卡在我的七寸上吧,我想这是最完美的契合了。

 

————————————————————

补充。

第一次在这里答题,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评论,不过这种大型撕X场面倒是有点儿眼熟。有人质疑我滤镜太厚或者“舔狗”的,可能是没有这种经历才没法产生共鸣吧,我对于我和阿遥的现状十分满意。

还看到有朋友问起阿遥和我两个人过去的“风流史”,那就再说一点吧。

 

和我确立关系以后,听他的同事讲,他在单位和他们说自己要“从良”。其实我觉得远远用不上这个词。我前面也说到过,温柔归温柔,阿遥在为人处事上很少会让人产生什么误会,他从接触一开始就已经把界限分得很清晰。

我们最初认识的那段时间阿遥很忙,最近虽然很久没有大案子,但据他说,干这行工作就是闲不下来,没有重案也得分时间去处理琐碎报案,局里忙的时候,零零总总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可能经手。据我观察,尤其过年过节的时候最多,线人、报案人、受害者、同事,各种各样的电话一直嘀嘀嘀响来响去,但即使是最忙最乱的时候,他也没有把那些号码存进过私人手机——确立关系不久之后,因为我对于他太招桃花感觉缺乏安全感,阿遥买了一部新手机,除了几个关系亲近、工作也需要随时保持联系的同事以外,只存我的号码。

 

所以有分寸感的恋人还可以再补一个优点:他们更懂得如何与外人保持安全距离,各种意义上。

 

 

编辑于2019-07-14·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Part3.

桃花眼到底有多好看?

问题描述:好多小说里的角色标配都是一对桃花眼,不管邪魅黑化A穿大气层还是眼神带钩诱遍身边人,都能靠桃花眼轻松驾驭,真这么神吗?

查看全部231个回答>>>

 

SHU

官方认证阿遥男友V

 

 

非常真,特别真。

至少阿遥的桃花眼可以承包我字典里所有褒义词,眉目含情持靓行凶英气逼人又飒又正,各种形容全部适用,而且确实足够百变,可盐可甜可撩可深情。图片实在舍不得放出来,就这么讲讲好了。

 

第一次遇到阿遥纯属意外,为了摆脱旧情人纠缠从酒吧拐出来直接抓了个人接吻当挡箭牌,可能也是姻缘天注定,我本来已经做好了路人不配合演出的plan B以及路人外貌条件一言难尽的心理建设,轻飘飘一蹭嘴唇以后才抬头就被睁大的桃花眼靓到(…)。大概是拜阿遥美颜所赐,之后我那几句“我已经有白首不相离的爱人了”之类的话都很真情实感,那么老套的甩人方式都能超常发挥。

老实说,打发走纠缠我的人以后我才仔细打量阿遥,对颜值正的感受远在觉得眼睛好看之后,我做戏的那几分钟里阿遥都安安静静没吱声没动作,但那双桃花眼里边有点戏谑嘲弄的样子特别有感觉,后来拿着警官证让我勿扰警方办案的时候,一双笑眼里隐约一点儿不耐烦也莫名地戳心坎儿,我从没想过能在那里遇到这么有味道的男人,脑细胞半点没再往旧情人身上耗,注意力开到180迈都向着阿遥冲刺。

 

而且那种好看不是第一眼惊艳再过些时候就平淡的感觉,反而好像每次看都能品出不一样的魅力。每次接吻或是做更深入的事情,眼睛会微眯起来,透着些危险,又被桃花眼的那种眼型柔化成性感和暧昧;打游戏的时候就像小孩子玩玩具一样专注又亮亮的,碾压局会笑得很得意又有些坏;节假日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聊天,低头对视会觉得眼睛里是懒洋洋的温柔,像家养猫或者是一捧洋洋洒洒飘下来的花瓣一样;办案还有涉及他职业范围的时候,就变得凌厉起来,花瓣都有了棱角,铺展开的姿态有种特别的张力。

 

平心而论我也不是没见过桃花眼,但眼睛好不好看还得看有没有神,太清澈的或者太刻意拗出来撩拨的都欠点儿感觉,眼带桃花要的是那种自然明亮又含些促狭暧昧的神,阿遥在这一点上尤其迷人。

 

总觉得这么说下去有种我阅人无数的渣男感,其实只是被阿遥那双眼睛靓到词穷。

昨晚难得两个人都有空闲,听说郊外有焰火节就一脚油门直接踩过去,焰火我确实没多少兴趣,全程都在阿遥眼睛里找光。什么流光溢彩火树烂漫,从他眼睛里看才觉得真抓人眼球。虽然今天他加班不在家,但到现在我脑子里还印着昨晚的画面,好像那些火星要坠进他眼里,接着再烧到我身上。

 

————————————————————

真的这么想看图?

不给,阿遥是我的。最多给你们看看那天的烟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于2019-07-21·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你有过哪些类似偶像剧剧本的体验?

问题描述:各种校园剧都市剧仙侠剧(?)都可以,请让我当个柠檬精吧!

查看全部634个回答>>>

 

SHU

官方认证阿遥男友V

 

 

仔细一想好像有不少,等我慢慢数。

 

堪称乌龙的见面。为了甩掉纠缠的旧情人,在路上逮人逢场作戏,刚好抓到漂亮阿遥。

非自愿(?)接吻。毕竟阿遥没反应过来就被我压在墙上了。

一见钟情。初见当天邀请阿遥当床伴…………走肾的一见钟情也算嘛,反正都伴随雄性激素蹿升。

意料之中地遭到拒绝。

被拒绝之后意想不到的再遇。阿遥因为一个误会被人带来我工作的地方,又刚好遇上了案子,所以四舍五入我还参与了阿遥的工作陪他一起破案,正经悬疑偶像剧剧本。

 

飞速同居。

露水情缘。

合约关系。最开始是床伴,阿遥提出要约法三章,这里还能再插一条我单方面的“男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日久生情。两个层面上吧。

双向暗恋。

双向暗恋之两个人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说所以险些拜拜。

双向暗恋之不破不立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拜拜之前互通心意确立关系。

 

还有最后一条,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偶像剧和童话说实话也没有太多区别啦,只是过程更曲折一点,而且作怪的不是反派而是两个主角自己心里的顾忌和弯弯绕。但总归都是会在一起的,从这个角度看我和阿遥是拿了偶像剧恋爱剧本没错。

 

差点忘了还有一点,那就是主角长相非常正。

 

 

编辑于2019-08-03·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Part4.

众所周知,最初盛遥的专业方向是信息安全,半路被莫局看中挖了墙角才转行做刑侦,但在队里工作期间老本行也从没落下过,但凡有需求,各类舆情数据实时信息监控都是他挑大梁,再加上盛遥自己喜欢打游戏又爱上网玩儿,各类热门平台的账号他一抓一大把,唯独不爱搭理微博。

挺久以前盛遥其实也爱没事儿翻翻热搜逛逛头条,后来两场跨市联合大案里盯了好几天微博舆论趋向,差点儿给新时代好青年盛遥折腾出PTSD来,从此再没在私人休息时间打开过那玩意儿。所以舒久在微博轰轰烈烈隔空告白上了好几天热搜的事儿,他这个当事人是半点儿风声都不知道,直到安怡宁看不下去把热搜递到盛遥眼前。迎着队里两位女同志的控诉谴责眼神盛遥一时也说不出话,一来舒久各类活动安排他都绝对能拿到第一手消息,实在没必要像追星小姑娘似的蹲微博等宣发,真有什么事儿也是微信电话视频直接联络,所以压根没想过要从微博这么个中转站关注自家男朋友,二来舒久最近倒是演技见长,硬是没让盛遥看出来有半点儿秀恩爱未遂的沮丧劲儿,过去要有这事儿估计他一回家就能看见大型犬耷拉下去的耳朵,这次瞒得严严实实怎么看怎么像是还有下一步安排。

但很明显,这种情侣之间的别样情趣讲出来都不合适,再加上他虽然没想明白杨姐怡宁从哪儿冒出来的护崽子似的母爱,但也明白这种不理智的女人听不进辩解,索性背着个“连男友动态都不关注的负心汉”大黑锅有滋有味地喝咖啡,仗着没什么案子忙堂而皇之摸鱼。

 

——回家了?

收到这么一条消息的时候舒久刚刚把行李箱拎进屋里,手机页面还停在知乎答题页面上,被他家阿sir这种安了监视器似的准确直觉惊得手一抖删了两行字。

 

盛遥确实没想错,舒久是有自己的小算盘,简单说就是舒大影帝饱暖思……呸,情路太顺所以想秀一把恩爱荼毒路人,当然,更重要的是搞点儿惊喜当调剂,看看阿遥什么时候能发现,什么时候能配合营业。舒久此人向来不怎么按常理出牌,所以这波操作外人也不好讲什么,可怜小秘书日日帮他关注知乎数据还不敢说不敢问不敢劝。

当事人盛遥事后评价,舒久可能是最近闲出了蘑菇玩单机养企鹅小游戏玩到脑壳坏掉,居然妄想用养成游戏选项里yes or no的二选一题目来推测盛遥的未来行为,认准了在好感值刷满(舒久自我认证)的情况下没配合就是没发现,因而日日抽空就答题来增加知名度,忘了他家阿sir也是个不走寻常路的人。

 

面对这种情况,盛遥当然……选择看好戏(。

 

舒久的反侦察能力在盛遥面前着实不够看,不到一周盛遥就发现了舒久手机上多出来的知乎APP,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甚至用不着姜湖那套心理学行为分析。盛遥瞧了眼微博上舒久V号发的几条告白,点入知乎直接浏览恋爱相关话题开始筛选,鉴于舒久是真没有半点给故事美化打码的想法,大大咧咧把什么旧情人床伴炮友约法三章的事情都抖出来,盛遥连对号入座的工夫都省了,直接锁定目标用户SHU。

 

其实盛遥现在也没那么多坏水儿,起初是看舒久难得这么坦坦荡荡剖析内心想法追忆往昔(虽然不是直接面对面剖),在和谐过渡到老夫老妻式生活并习惯了舒久那副大型萨摩耶的状态以后,总算久违地被舒久式情话撩了个猝不及防,好奇心和玩心占了上风想瞧瞧舒久这人还能怎么讨他喜欢,这才一直压下不发,两个人各怀心思藏着一大堆小九九暗着搞小动作。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姜医生对此发表意见:这两个人的心理年龄大概只有8岁。

 

但就像那句娱乐圈里评价舒久的话一样,他的天赋在于带人入戏,盛遥盯着用户SHU最新的一条回答沉默许久,按了按太阳穴无奈笑着认同了这个说法。

 

 

如何与刑警维持恋爱关系?

问题描述:约会中途总是匆匆告别,突发事件一来就算是节假日也得加班,经常一脸疲惫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有时候本来想约他出去吃个饭,又觉得他不如好好睡一觉。太累了,怎么样才能坚持下去?

查看全部51个回答>>>

 

SHU

官方认证阿遥男友V

 

 

他目睹生命和死亡,见过最病态的心理,了解最晦涩的人性。可他还坚持给你最柔和的光芒。

所以没有放弃的理由,继续当他的向日葵就好了。

 

编辑于2019-08-06·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有一说一,过去舒久的回答就算再甜也总能让人感觉到一种隐秘的得瑟劲儿,长篇大论的叨叨叨看下来,感动是一方面,盛遥更多还是觉得好笑,就像看见一只开屏的小孔雀那样。到看见这条他才不得不承认,舒久其人,在感动他的方面的确天赋异禀。

就像当初的盛遥没想到那么个顺风顺水又骄傲的大少爷浪荡子会在他这里生出自卑情结一样,他也没有意识到在舒久那些带着万米滤镜无脑吹彩虹屁一样的夸耀后面会是这样沉淀成汪洋的深爱。

 

不怪盛遥反应迟钝,毕竟在遇到舒久之后的这两年里盛遥才真正知道被一个人毫无保留地托付真心温柔相待是什么滋味,别看他撩人暧昧的技术一流,谈到真感情还是得骂自己一句混蛋,任何事情都需要给他一点过渡时间。况且爱情这档子事之所以甜蜜,某种角度看正是因为,在你回忆起过去的时候总会觉得当初没有对那个人心动的自己是个傻X。

盛遥觉得自己现在终于懂了这句话的真谛,也切身体会到了舒久的业务能力有多过硬,于是姗姗来迟地入戏搓起了大招。

 

你有过哪些类似偶像剧剧本的体验?

第一次和恋人同床共枕是什么感受?

情侣一方爱打游戏但另一方很菜是什么体验?

不能官宣的恋情难熬吗?

有哪些听上去很可爱的土味情话?

你喜欢什么花的花语?

………………

 

盛遥注册了一个名叫“YAO”的小号,凡是舒久答过的问题,都对应写好回答存在草稿箱里,等一个契机一次性发送出去,反过来送舒久一个惊喜。

于是回答越攒越多,存在草稿箱里几乎要达到数量上限,大招快要搓出核弹的威力,两个人还在各怀送惊喜的想法暗搓搓吟唱读条。

 

不止一次担忧这场小学生拉力赛会搞垮知乎服务器的安小姐对姜医生的说法表示反对:5岁,不能再多了。

 

 

 

Part5.

国庆七天连续加班戒严之后市局终于迎来轻松时刻,盛遥的黑眼圈才消又起,引来队里一群损友围观,在听说是舒久近两天莫名兴致高涨毫无节制导致的结果后又集体替在盛遥这里受过情伤的旧情人送来嘲笑,可怜盛遥捧着姜湖送来的热咖啡正感叹队里只有一位小天使,紧接着就被小天使询问“盛遥,他们说的百因必有果是什么意思”。

 

还能为什么,他盛遥的报应就是被舒久折腾成这德性呗。

虎狼之辞,不可说。盛遥痛定思痛和这群人划清了界限。

 

到傍晚下班时,盛遥才迈出警局大门就看见一辆机车掐着点儿似的飞驰而来,驾驶的人倒是有顾忌这路口有交警出没乖乖戴了头盔,但也不妨碍盛遥认出那个穿着拉风的帅哥是自家男友。机车一个漂亮的漂移甩出背后洋洋洒洒飘下的花瓣,还没来得及思考舒久什么时候出场自带飘花特效,盛遥就被他从背后掏出来的东西笑弯了腰。

那捧东西说实话不太好辨认,如果不是外面那层漂亮的包装塑料纸,盛遥说不定会以为舒久打算拿一捧细木枝带他去烤火野炊——就算对花再有研究,盛遥也没见过花瓣被吹得一点不剩的玫瑰花枝。

 

盛遥之所以美名在外,长相是一方面,会说话能撩闲也是出名的,就连姜湖送来的花他都能嗅着香水味夸奖“递给你这束花的姑娘一定是个水灵又清爽的美人”,现在大概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对着送到眼前的花(枝)笑得失去表情管理能力。

舒久原地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是他逆风骑车又忘记包住花束,特意空运来的新鲜玫瑰花都成了清洁工阿姨的负担,抓着一把光杆花和盛遥面对面站了两分钟,最后咬牙闭眼艰难地强行继续被他演砸的剧本。

 

大型犬恋人简直委屈出了新高度,吸了吸鼻子摸出一个丝绒盒拿出枚男士戒指,还用那种难过极了的眼神望着盛遥:“阿sir对不起啊,你看我这么逊,但我还想向你求婚,把你绑牢在身边。”

 

盛遥有些恍惚。

 

两年多之前他们刚刚袒露心意就分开了一段时间,舒久回香港学习归来那天晚上他们做完爱就窝在床上,一人一台笔记本玩盛遥最近拿来打发时间的游戏。舒久买了个满级账号,和盛遥两个无公会无组织人士凑热闹掺和团战,一个老手一个菜鸟滚进人堆里胡乱释放技能只当打个痛快。还剩一点儿血皮的时候他们都被人流拥到了外围,盛遥怕野外挂掉丢装备,商量着先出去再说,一句话的功夫就看他俩的角色被两个人隔开不小的距离。

舒久倒是笑了,直说让盛遥先走,他能追上,还抬头诚恳认真地和盛遥对视,眼睛里的光亮闪闪的。

 

盛遥和舒久面对面站在市局门口,过往各种画面闪现堆叠最后聚成一个人形,刚刚好就是眼前这个一手钻戒一手光杆花,有些可笑但又无比诚恳的傻子。

盛遥眉眼间的笑重新舒展开来,终于有了动作,同样诚恳地向他点头,伸出手让舒久给他戴上戒指,而后摸出手机打开APP发送讯息。舒久还在犹豫要不要用热吻打断盛遥的动作,才一挪动却察觉自己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

 

他隐约有了什么预感,点开知乎就看见99+条艾特消息铺满了整个屏幕,全部来自同一个ID——YAO。

 

“我追上你了,阿sir。”

“你追上我了。”

两个人同时开口,像两年多以前的那个晚上一样。

 

 

 

Part6.

如何用一句话描述你的爱人?

查看全部17924个回答>>>

 

YAO

官方认证SHU男友V

 

 

老练的挑逗,笨拙的讨好,细水长流的爱。

@SHU

 

 

编辑于2019-10-14·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部分句子摘自《坏道》原文。

>>>今年也依旧改不了废话太多叨叨叨的毛病,谁能想到叭叭了这么多的东西最初打算搞的梗其实是那句“他的分寸刚刚好卡在我的七寸上”呢(……)

>>>番外里对舒久描述里那句大型犬搞得我动笔时眼前都是飞奔过来的萨摩耶,第一次尝试久遥小学生恋爱甜饼,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我真的没有在给知乎打广告

评论(19)

热度(2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